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行政管理系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预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以人为本、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持续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行政管理专业依托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研究项目“基于科研导师制的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模式研究与实践”,按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流程、写作规范来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充分调动本科学生科研创新积极性,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行管本科生学术能力培养,提高学术研究水平,行政管理系2021届本科学位论文预答辩会于2021年5月16日晚上7点在公共管理学院105教室准时召开。为了更加有效精准地指导学生,预答辩分为三个小组在三个教室同时进行,并且采用一对一的方式。范逢春老师、李强彬老师、衡霞老师、刘锐老师、刘清老师出席并担任答辩评委,2021届行政管理系全体本科生参会。

预答辩开始之前,衡霞老师针对本次毕业论文查重情况做了相关介绍与总结,提出在满足学校要求的情况下,同学们更要严格要求自身,希望同学们完满完成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范逢春老师针对本科生实习以及毕业事宜做了进一步要求,指出本科毕业实习是大学学习阶段重要的时间性教学环节之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希望同学们严肃认真对待,并提出善于总结,在实习中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预答辩采取线下方式进行,主要采用一对一的老师提议以及点评的方式,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进行了详细的审阅与批注,既在研究内容的丰富性、研究逻辑的合理性、研究对象的明确性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也在论文封面、论文格式以及参考文献等细节之处给与指导,并与同学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同学们也认真认真听取并记录了老师的点评,并不断加以改正。

会后,范逢春老师对预答辩的情况做出总结,范老师对目前同学们的论文完成情况予以肯定,认为同学们态度认真,论文完成度较高,规范性大幅提升。同时,也针对预答辩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进一步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导师意见,仔细修改论文,最后要求同学们追求品质,力争卓越,也希望大家继续秉持“行以明德,管以兴邦”的系训,展现出同学们身为行管人开阔的研究视野和强烈的社会关怀,共同助推双一流学科建设,最后预祝大家圆满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任务。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王静

摄影:行政管理系

审稿:衡霞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