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活动——2020级本科生代表与班主任交流会(第一场)

发布时间:2021-05-11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四川大学班主任工作指导意见》,更好地发挥专业课教师对学生发展、成人成才的指导作用,学院全面推行班主任制度,并积极筹备了系列班主任能力提升活动。


5月7日下午3:00,本次学生代表与班主任交流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407展开。首先,我院本科教务办吴菁老师介绍了各专业参会班主任代表,以及对四川大学班主任制度背景、班主任定位、班主任职责和班主任工作开展等情况。紧接着,2020级辅导员苟欢老师对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介绍,并引导学生就各专业的共性问题进行发言。


随后,各专业各班级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代表们指出学生与班主任老师见面频次需师生共同商议决定,建立常态化见面机制,形式可更加灵活和多样化;大一新生中有很多同学比较羞涩,同学们需调动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与班主任及时沟通与交流等问题。同时,学生们表示期望班主任们能在职业生涯规划及生活态度方面给予更多正确的引导和建议。


之后,学生代表与班主任按照公管大类与社会工作专业分成两组进行深入交流。公管大类的班主任们不仅就班主任工作开展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解答,也对同学们十分关注的专业分流问题等进行了一一介绍和问题解答。社工专业师生代表们就如何促进交流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最后,各组代表们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科教务办

撰稿:吴菁、戴政超

审稿: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