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师素质拓展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8

2021年5月7日,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师在双流区开展了素质拓展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活动。

2020年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了促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增强团队能力,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经费支持下,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师于2021年5月7日在双流区开展了素质拓展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活动。蒲晓红、吴敏、沙治慧、李丹、张浩淼、林熙、黄国武、马辰威、张伟科、贺璇、彭峰、吴茜玲、田益豪、曾路遥、曹杨、杨帆等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的素质拓展活动围绕团队协同能力展开。首先,教练简要介绍了活动规则并对老师们进行了随机分组,并通过一系列的破冰活动拉近了组员之间的距离。破冰环节之后则正式进入游戏环节,包括达芬奇密码与盲人接力两项游戏。在“达芬奇密码”游戏中,各组老师在组长的带领下,综合运用脑力和体力,灵活应对三轮不同的游戏场景设置,在奔跑与思考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协作能力与应激能力。经过了上一轮游戏的磨合,在随后的“盲人接力”比赛中,各组的团队默契进一步得到提升,在组长的组织下充分进行策划、沟通与执行,任务目标明确,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得到优化。


下午的研讨活动围绕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展开。首先探讨了专业建设目标,围绕专业建设水平、专业综合改革进展、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四个方面的具体目标的实施,各位老师积极建言献策,并将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其次,就建设经费的合理、科学使用进行了头脑风暴,促进建设经费的使用效率达到最大化。最后,各位老师总结了自己近期的教学科研工作进展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5-7月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局。

此次素质拓展与一流专业建设研讨活动,增进了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师团队的凝聚力与协作能力,并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点发展方向,为下一步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曹杨
摄影:曾路遥
排版:何林芸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