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四川大学国家一流行政管理专业师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8

行政管理专业是首批获建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截止目前,行政管理系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现有学生发展评价理念、内容、标准和方式进行解构和重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引导学生朝着一流人才、精英人才的方向发展,实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最初目标。

为了继续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国家一流本科行政管理专业,行政管理系于3月26日下午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了师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行政管理系衡霞老师主持,范逢春、郭金云、刘锐、田昭、刘超等五位老师和行政管理系本科各年级同学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衡霞老师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与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她谈到,行政管理系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在师资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创新性尝试,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本次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多创建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推动卓越专业建设的新起点。

行政管理系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分别就课程建设、师生交流、专著阅读、学业任务、信息分享、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同学们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郭金云副教授等老师们分别从远与近、知与行、内与外、冷与热这四对关系也一一做了回应,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行政管理系系主任范逢春老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应当学会调整心态,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阶段的事情,调整好学习的节奏,从被动向主动转变,积极与老师、学长学姐进行沟通交流。此外,范老师还强调了班委的重要性,班委应当主动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带动行政管理系发展得更好。

本次师生座谈会搭建起了师生近距离沟通的桥梁,拓宽了学生诉求反馈的渠道,是行政管理系建设国家一流专业的新起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谋篇布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从同学们自身诉求出发,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创新,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郭一帆

摄影:郭精磊 薛森元

审稿:衡霞  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