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研究与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研究与管理 > 正文

教学研究与管理

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度督导活动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22-09-16

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度

督导活动简报(第2期)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20229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及开学教学检查

95-916日学校开始本科新老生全面线上教学,两周内我院共有80门本科课程通过线上教学方式正式开课。为全面了解本次线上开课的准备工作及线上课堂、教师教学和学生到课情况,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学院领导及督导开学检查也在同步进行当中。

 

线上教学前期准备

在正式开课前两周,按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精神,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组,制定学院本科教学应急预案,正式启动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为更好地做好线上教学准备、QQ群管理和上课期间同学组织等工作,学院为每一门课程配备助教,帮助教师建立课程QQ群,督促学生入群。本科教务提前提醒老师上课信息并收集课程上课方式。各位任课教师积极响应,迅速准备教学方案设计、课前调研、教学软件测试等,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创新线上教学方式

在线授课为特殊时期的非常对策,老师们采取了在线慕课、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和QQ群视频等多样化的教学形式与方法,创新性地展开线上教学工作。

在线教学效果反馈

在线教学第一周课程顺利结束,据各位任课教师和同学反馈而言,在线平台和QQ平台教学的画质流畅、语音清晰,学生到课率高,学生互动性强。

开课两周,学院全体领导、系主任、督导和教务人员全程参与了线上课程的教学检查与学习观摩,为学院师生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支持,确保了本科新老生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