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2021留存)

专业硕士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2021留存) > 专业硕士 > 专业硕士简介 > 正文

专业硕士

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17

四川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点为全国第一批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培养单位,致力于培养将心理学理论、方法、技术用于现实社会问题、组织问题解决的复合应用型人才。硕士点开设管理心理学、社会与发展心理学、精神分析与心理治疗、文化心理与社会治理四个专业方向。

管理心理学: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研讨等活动,培养学生对现实问题的关注,激发学生解决现实问题的兴趣,通过案例分析、应用性科研项目的参与、专业实习实践,训练学生将管理心理、组织行为专业知识和技术用于组织运行与管理的调查与分析,培养学生的对现实问题的解决能力。

社会与发展心理学:基于西部地域特点,针对西部治理中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民族和谐等问题,激发学生的社会关怀,利用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方法和技术进行调查研究,结合相关理论和研究前沿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着力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应用和现实问题解决能力。

精神分析与心理治疗:秉持“学习与理解”、“解释与对质”、“创造与发展”的态度,对弗洛伊德、拉康等西方精神分析理论进行系统学习,致力于精神分析的中国化、本土化研究,促进精神分析中国学派的创立和发展。

文化心理与社会治理:应国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之战略发展规划,本专业方向为心理学与社会治理、公共管理交叉专业方向。借助于公共管理学院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学科优势,将心理学相关理论和技术用于地方社会治理,着力培养社会治理中的心理学应用人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