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2021留存)

科学硕士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2021留存) > 科学硕士 > 科学硕士简介 > 正文

科学硕士

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2016-10-14

        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属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所辖的二级学科。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是为适应技术科学、经济学和管理学不断交叉、融合以及快速发展的要求而设立的新兴学科,为政府机关、科研院所、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的经济、技术和管理部门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四川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于1998年设立,现有导师5人,其中教授3人,博导1人,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取得了一批较高质量的教学与科研成果,承担和完成了大量的国家级、省部级和横向科研项目,在国际高水平学术刊物和国内各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哲学社会科学奖,在国内学术界建立了一定的影响。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的研究方向包括:1.技术经济评价与分析,2.企业经营与战略管理,3.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4.财务与投融资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课程内容充实,综合性强,涵盖了工商管理、国民经济等知识体系,主要课程如财务、营销、组织行为、人力资源、发展战略、技术经济评价等,注重系统的理论学习与科学研究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了一批掌握现代技术经济与管理知识和技能的高级人才。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历年来就业情况良好,且四川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点为本专业硕士毕业生的进一步深造读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硕士生导师:吴敏、吴耀宏、杨斌、李丹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