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全职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职教师 > T > 正文

全职教师

唐小蓉

副教授

唐小蓉,四川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宗教与社会心理专题、文化与艺术心理专题、社会学概论、世界宗教与慈善工作、中国西部地区民族与宗教、社会工作实务伦理等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带有社会学、心理学、社会工作等专业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宗教社会学、文化心理与社会治理、发展与社会心理学。

科研方面已主持并完成省部级项目2项,结题良好。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分课题负责人2项。目前主持课题3项,包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康藏地区宗教物象的开发利用及其社会效应研究”,横向课题“甘孜州大中型水工程移民生活质量研究”等。

在CSSCI源刊发表《图像中的信仰与信仰中的图像》《藏传佛教物象世界的格式塔:时间和空间》《藏区寺庙的社区类型及其功能定位》等论文数篇;参与撰写的学术专著《圣俗边缘:西部社会的环境、信仰与行为》获国家民委优秀成果二等奖,合作撰写的论著《第三社区:西部家园的信仰、社区和家庭》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第一作者撰写的研究报告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以及独立撰写的论文获省哲学优秀成果优秀奖等数项。


《四川藏区寺庙影响力构成取样研究》(第一作者)

《第三社区:西部家园的信仰、社区和家庭》(第二作者)

《图像中的信仰与信仰中的图像》(独立作者)

《藏传佛教物象世界的格式塔:时间与空间》(第一作者)

《藏传佛教寺庙的社区类型及其功能定位》(独立作者)

《汉地伊斯兰建筑中的文化交融》(第一作者)


《圣俗边缘:西部社会的环境、信仰与行为》(论著)获国家民委二等奖   (作为主研参与)

论文“建筑与仪式:伊斯兰信仰的本土物象表达”获四川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独立作者)

《四川藏区寺庙社会影响力结构取样研究》(研究报告)获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一作者)

《第三社区:西部家园的信仰、社区和家庭》(论著)获省第十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第二作者)



主持“四川藏区寺庙社会影响力结构取样研究” 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主持“四川省基督教工商团契调查”   省民宗局委托项目

分课题负责人参与:

藏传佛教的社会构成及其发展态势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藏区僧侣的社会行为结构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特别委托项目)

主研参与

中国西部地区民族心理与社会情绪调查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自2009年担任硕士生导师以来,已培养社会心理学、宗教社会学、社会福利服务与管理等方向的研究生80余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spascu@163.com

院长信箱地址:ggglscu@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