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全职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职教师 > Z > 正文

全职教师

张琪

副研究员

北京大学人类学博士,研究方向:宗教人类学、亲属关系与社会结构、瑶族社会与文化、人类学社会学学科史,邮箱:zhangqi3477@163.com





一、 论文:

1.《病痛体验与秩序感知的转换:医学人类学视野中的白裤瑶仪式治疗》,《西南边疆民族研究》(CSSCI)第30辑,2022。

2.《20世纪上半叶人类学“华西学派”的理论流变探略》,《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社版)》(CSSCI)2019年第6期。

3.《土地への依存と来世現世間の秩序:白褲ヤオ「牛祭」儀式の文化的意義》,《中国21》(日本爱知大学主办,日本著名中国研究刊物)2019年第1期。

4.《阴传:白裤瑶鬼师的职业身份获得——兼与盘瑶师公比较》,《宗教学研究》(CSSCI)2018年第2期。

5.《统计化:社会转型的另类向度评刘新的< 中国蜃景>》,《社会》(CSSCI)2014年第2期。

6.《“荣耀与辉度”:一种政治建构维度——对< 尼加拉>的再解读》,《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社版)》(CSSCI扩展,北大中文核心)2014年第1期。


二、著作:

1.独著《日久天长:白裤瑶的宇宙观与生活秩序》,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2年。

2.独著《嵌入地方的市场:对一个西南村镇集市的人类学考察》,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22年。


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白裤瑶的宗教信仰与生活秩序,19FMZB006

负责人,四川省“十三五”社科规划项目:西南民族地区乡村社会的权威结构转型与治理现代化研究,SC19C017

负责人,四川省“十三五”社科规划项目:城镇化背景下藏区村落社会公共性构建的宗教资源及其利用研究,SC17C024

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0世纪20-40年代人类学“华西学派”的学术体系研究 ,17ZDA162


讲授课程:

硕士研究生课程:《社会学西部研究学科史》《民族人口学》

本科生课程:《社会工作行政与管理》《社会政策概论》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spascu@163.com

院长信箱地址:ggglscu@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