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31

2020年8月29日下午,信息资源管理系与信息管理技术系在新津斑竹林街道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党建引领专业建设”的新信息资源管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李桂华教授主持,我院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罗亚玲副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信息管理技术系范炜主任、罗骏教授、纪希禹副教授、袁莉副教授、刘国翔老师,信息资源管理系杨峰主任、赵媛教授、马蕾副教授、史坤蓉老师和杨海娟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首先由专业负责人李桂华教授介绍召开此次会议的初衷以及会议前期所做的工作。罗亚玲副院长应邀代表学院班子致辞。罗亚玲副院长简单介绍了目前学校和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学院班子全力支持优化整合后的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工作,并对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给予了很高期许。随后,党支部书记袁莉老师发言,指出建好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是所有老师的共同愿望,党支部建在学科专业上的新举措有利于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工作同步发展。作为党支部书记,定会尽最大努力为专业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带动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建设。

第二阶段,李桂华教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和“教学计划修订”两个议题汇报了近期专业建设工作内容。其中,“一流专业建设”议题主要讨论了3个问题,分别是: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省一流专业建设任务、年度工作重点。内容包括:首先,目前本专业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在进行中,已在学校和学院层面得到了支持,但也需要更多老师参与。其次,省一流专业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多项硬性指标都需要以老师为单位来完成,各位老师需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方向。第三,提议建立专业建设委员会这一议事组织,以便更多老师参与专业建设议事,并提高专业建设工作效率。专业建设委员会主要由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两系的教授等共九人构成。

围绕“教学计划修订”议题,李桂华教授主要从“为什么”、“怎么改”和“初步方案”3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强调,教学计划修订是学生反馈、专业认证需要(CILIP、iShcool)和教改任务需要共同作用的结果,而通过CILIP国际认证的重要前提是课程认证要符合其要求,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课程设置与认证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亟需尽快修订教学计划。随后,她汇报了前期预备会已形成教学计划修订初步方案,该方案基本确定了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特色、主要研究方向和新增课程安排,并建议专业教师们针对目前已经开设的课程思考其课程名称优化方案。

对此,与会老师们纷纷发言,建言献策。范炜老师就课程计划修订问题提出以“1+1”模式(保证每位教师一门必修课,一门选修课)来修缮课程体系,结合教师自身专业特长来开课以提高课程质量。并介绍了兄弟院校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在申请CILIP和iShcool认证中的注意事项、申请步骤和策略等。其他各位老师也纷纷表示要有策略、与目标、有步骤地推进专业认证工作,齐心协力,认真做好专业认证的各项筹备工作。

最后,罗亚玲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对本次会议中提出的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目标、内容和路径等表示支持和肯定,希望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认真践行“党建引领专业建设”的精神,全体教师共同发力,努力实现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建设质的飞跃。


来源:信息资源管理系、信息管理技术系

撰稿:杨海娟

拍照:杨海娟

审核:李桂华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