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相识云端,相聚公管”——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3

2020年7月3日上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相识云端,相聚公管”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公共管理学院106教室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收到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共700余名学生的申请材料,经过严格筛选,来至56所高校200余名营员最后入营。公共管理学院史云贵院长、夏志强副院长、杨磊副书记、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王慧敏老师、教师代表和部分硕士点负责人蒲晓红教授、李强彬教授、刘磊教授、刘锐副教授、范炜副教授、徐婷副教授、杨峰副教授、王萍副教授,院分团委书记青杨媚老师、教学科科长李岚老师、研教办吴丹老师、李艳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夏志强副院长主持。

首先,院长史云贵教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云夏令营线上线下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史院长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综合实力,他指出公共管理学院是四川大学重要支撑学院,“公成天下,管法自然”的院训彰显了学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科研情况等方面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史院长表示公共管理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放飞梦想的广阔天地,他衷心希望优秀营员能选择川大,成为公管人,期待明年桂子飘香的季节与同学们相见川大。

接着,我院教师代表刘磊教授发言。刘老师指出我院的研究生报考规模以及学科排名位居全国前列,我们有实力更有信心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学术平台。学院在学生培养中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指导并重,注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院学生在全国各项竞赛中成绩斐然。刘老师指出,这次疫情给我们每个人都上了一课,从疫情中的全球治理、到国家战略、再到基层防控,都渗透着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印记。社会越是复杂和不确定,就越需要我们公管人用理性的思考和深入的研究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随后,我院2017级社会保障专业的本科生陈裕琪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感谢公共管理学院精心筹办了这次规模盛大的云夏令营活动,让大家在疫情特殊时期也能获得增长见识、逐梦川大的机会。她分享了自己在川大公管学院三年的学习生活,并表示老师们的关怀帮助、同学间的交往合作、兼收并蓄的文化氛围,让她产生了一种“家”的归属感。她期盼着同学们都能在夏令营中收获成长,超越自我。

最后,夏志强副院长对学院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不仅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综合介绍了学院总体概况,还就招生规模、奖助金政策、学术基金及学术通道等方面对研究生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公共管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缘结构丰富,科研成果丰硕,特别是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建立了完善的激励机制和发展通道,为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公共管理学院期待优秀营员加入川大公管,共同深化学术研究。

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祝福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系列云讲座、云交流、云复试等活动中开阔眼界、收获知识与友谊,期待我们明年九月在川大公管再次相聚。


来源:研教办

撰稿:李艳、李岚

摄影:吴丹、牟小波

审稿:夏志强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