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擎五四旗帜胸怀壮志,扬寄语精神锐意成才 ——“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主题线上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之际亲切寄语全国各族青年,充分肯定青年一代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充分学习寄语精神,努力展现青年担当,2020年5月29日14:00-15:30,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团委、哲学系团委、国际关系学院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协办的“擎五四旗帜胸怀壮志,扬寄语精神锐意成才”主题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办。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磊老师主持,邀请四川省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建强老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黎明教授,四川大学团委副书记黄菲娅老师莅临直播间,五院(系)近300名团员同学们踊跃参加,反响强烈。

张建强老师和同学们从习总书记寄语中看团学地位和青年成长成才,通过对寄语精神的高度概括,对习总书记青年时代的经历回顾,对当下四川省青年团学以及志愿工作等的经验总结,引领青年努力成长为“头脑清醒的明白人”,勉励青年在最好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杜黎明教授以“学习领会寄语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发言主题,强调对青年的“方向指引和支撑保障”,将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紧密结合,将青年发展的“大我”协同“小我”,建功建业新时代。

黄菲娅老师结合多年的团学实务工作,通过对习总书记寄语精神内涵的认识和实践的领会,并以今年抗疫斗争中川大青年在医疗、志愿等领域的突出贡献为例,说明了思想引领与青年担当教育在团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谈及青年如何践行时代使命,黄老师提出了几点希望:1.青年要加强学习,将专业学习与理论实践学习相结合,精读研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2.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主体”的思想意识;3.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时深挖自身学科特色,探索川大智慧与青年经验。

讲座结束后,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等五院(系)的青年们继续在线展开热情的讨论,结合张老师的实务经验分享、杜教授的理论知识讲授以及黄老师立足川大青年的实际工作成效,共话担当作为,凝聚了求实肯干的青年共识,纷纷表示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梦伟大时代!

青年兴则国家兴,国家的发展与进步需要青年在胸怀壮志,锐意成才的进取心中奋勇拼搏,“五四精神”也正在新时代历史进程中不断丰富其内涵,发挥其作用。五院联办主题教育活动,正是相应学校号召,将团学工作开展走在前列,将青年担当意识落到实处,努力培养优秀的、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撰稿:徐宇航

图片:腾讯会议视频截图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