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行政管理系“模拟市长”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3

为了丰富课堂内容,吸引同学们近距离观察和思考现实问题,2021年6月11日上午,行政管理系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504室成功举办了“模拟市长”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行政管理系范逢春老师、郭金云老师、雷尚清老师、刘清老师、兰旭凌老师担任评委。

上午八点十五分,“模拟市场”大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正式开始,十二支团队按照事先确定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展示。在展示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利用多媒体,精妙构思,围绕着扶贫脱困、生态治理、公共服务、危机管理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表演。观众们时而陷入沉思,时而捧腹大笑。在每组表演完成后,评委老师会进行打分,并由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汇总。

经过激励的角逐,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了2个一等奖(并列)、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以及4个优秀奖。老师们依次上台为同学进行了颁奖。最后,四川大学行政管理系系主任范逢春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范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认为本次活动展现了行政管理系学生对社会问题的高度关注和认真思考。除此之外,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把握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范逢春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

范逢春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郭金云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雷尚清老师和刘清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兰旭凌老师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模拟市长”主题活动作为四川大学行政管理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重要品牌项目,通过现场表演的形式,丰富了课堂教学的内容,锻炼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表现能力、沟通能力等。除此之外,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对现实生活的关注,形成了良好的问题探索精神,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际生活相结合,提升学生们的责任感、使命感。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卢玮

摄影:阳静

审稿:范逢春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