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共青团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2

2021年6月11日14:30,共青团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共119名团员代表(含研究生)出席,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学生工作科副科长陈萱源、辅导员林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宣读大会纪律要求后,由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姚纳川代表团员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保此次大会的权威性与公正性。紧接着大会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共青团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管理办法(草案)》及《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工作制度(草案)》。

图为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姚纳川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徐宇航代表共青团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推进青年铸魂工程增强引领力、立足团员发展切实提升组织力、建设第二课堂优化公管服务力、对标需求切实增强团委综合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具体地阐述了近一年来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开展的丰富多彩的高质量活动及其取得的出色成效。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公共管理学院“公成天下,管法自然”的院训内涵,凸显了新时代“公管人”的精神风貌。

图为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徐宇航作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进入换届选举环节。首先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研究生)竞选,候选人侯婕从个人介绍、工作经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演讲,提出了“以服务同学为本,以创新发展为要,强化研分会支持性平台作用”的工作愿景。

图为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研究生)候选人侯婕作竞选演讲

接着进行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本科生)竞选,候选人张明泽从自我介绍、竞选优势、工作经验、改革展望四个维度进行了竞选汇报,最终落脚到“希望让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成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最佳平台,

帮助团员青年发现更优秀的自己,找到更明确的发展目标”这一工作根据点上来。

图为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本科生)候选人张明泽作竞选演讲

然后进行执行团委学生副书记竞选,候选人牟芳娇从个人在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一年的实际工作经历出发,概述自己通过一年的历练在工作能力、思想站位上的提升与成长,表达了自我对于学生工作的真诚热爱。

图为公共管理学院执行团委学生副书记候选人牟芳娇作自我介绍

候选人竞选演讲结束后参会代表对其进行投票选举,经大会监票人统计,三位候选人以超过到会代表2/3的得票率成功当选。

最后,牟芳娇作为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团系和双系部门代表,对各部门部长团候选人进行依次介绍,参会代表同步审议,均全部表决通过。

图为大会对各部长(含副部长)审议环节

伴随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奏响,共青团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团代会是共青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共青团公共管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有力促进了学院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此次大会有效体现了公管共青团青年学生组织在贯彻党的思想方针、发挥好团员青年生机活力的影响功能,为今后继续服务师生、创造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大会闭幕合影


来源:学工组

撰稿:牟芳娇

摄影:刘允、廖珊、赵雨婷、田珮东、刘语贾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