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7月1日上午8时,公共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在学院311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立即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两位委员、专职组织员、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史云贵院长、杨磊副书记、夏志强副院长、罗亚玲副院长、党委委员何玲教授、本科第四党支部党员徐宇航同学等分别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了倾听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感受,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既有对党百年历史经验的高度总结,也有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入下一个百年的满腔豪情,既有重大理论创新价值,又具深远现实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一了思想、振奋了人心,为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强意志。

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其中最大的感受是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人民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政府管理的角度来看,政府只有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作为发展突破口,才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要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秘书档案系何玲副教授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突出强调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这让36年教龄的自己更加坚定了为党、为国家认真做好教育事业的信心与决心。学生党员代表徐宇航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理论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相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在贡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磊副研究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揭示了百年大党的成功秘诀: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些重要论述,为今后学生工作以及纪检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学院副院长夏志强教授认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教育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同时教师要为广大青年做好表率作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行政管理系系主任范逢春教授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同时在教学、科研中融入思政教育,让学生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教工支部书记陈丽教授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回去后将在支部党员中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学习,带领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


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内容完备,思想深邃,令人倍受鼓舞。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辟分析了我们党100年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需要解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长时期的指导意义。

姜晓萍书记强调,要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勉励学院广大师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真正做到胸有朝阳,有所思有所行。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教育活动,将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7月1日
 
撰稿:徐宇航 周  锐
摄影:刘  姗 崔晨阳
审稿:廖海燕 杨  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