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秘书档案学系师生参加广西民族大学第四届“信远”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3

2021年11月13日至14日,由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第四届“信远”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论坛主题为“数据时代图情档学科理论与实践创新”。本次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四川大学、云南大学、郑州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上海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9所高校的硕博研究生参会,共同探讨、展示和交流图情档研究生们的科研成果,了解学术前沿。我系乔健教授、硕士研究生代林序线上参会。

乔健教授作了题为《对新形势下档案行政若干问题的初步思考》的论坛主题报告。报告首先从“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转变为“档案主管部门”为切入点,介绍了国家档案局的隶属关系和完整定位,重点介绍了档案行政指导与业务指导的关系,具体分析了两者的异同,最后针对档案事业条块结合的演变,提出了“基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的档案条块协同”等值得深入探究的问题。

档案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林序作了题为《信息贫困视域下青少年社交媒体信息现状研究》的主题报告,结合信息贫困视角探讨社交媒体环境下个人作为信息形成者如何通过有效的社交媒体信息管理高效利用和保存信息资源,避免信息贫困状态,从个人、平台、社会三个层面提出社交媒体信息管理优化策略。

经会议主办方评审,代林序撰写的论文《信息贫困视域下青少年社交媒体信息管理研究现状研究》获二等奖。

本次论坛汇聚了多所高校的图情档硕博研究生分享交流学术研究成果,我院档案学研究生亦积极参与,以高质量的参会论文和主题发言为川大发声,同时更增强了学术自信,进一步提升了学术研究热情。

来源: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代林序

摄影:会务秘书组

审稿: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