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主题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1

2021年11月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在学院318室开展了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主题支部活动。学习由支部书记陈丽教授主持,乔健教授、王萍教授、何玲副教授、蔡娜副教授、周文泓副教授、赵跃副教授和王阿陶副研究员等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主题学习围绕两部分内容进行。第一部分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重要内容,并就其中的重要思想展开讨论。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条件下,为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分必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我们党都始终坚持不断学习、不断发展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思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进,不断胜利。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和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接着大家就前一阶段开展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和《改革开放简史》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认识到,学好《四史》是每一位党员树立系统的共产主义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系统了解共和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以及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完整历史,对今后的工作和努力的方向具有直接的指引和导向意义。

在学习讨论中各位党员教师纷纷发言,大家一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精神动力,要立足自身岗位,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供稿:教工二支部

撰稿:王阿陶

照片:王萍

审稿:陈丽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