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2021级研究生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的综合素质课

发布时间:2022-04-20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在望江校区基教C座202教室,我院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林晨面向2021级研究生讲授主题为“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与生命财产安全”的综合素质课。

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林晨向同学们讲授研究生综合素质课

林晨老师首先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提出背景和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播放国家安全的宣传视频,强调国家安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当代青年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随后,林晨老师借用多个真实案例,讲解泄漏国家信息的危害性及个人需承担的法律后果,系统地介绍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此外,林晨老师还重点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她首先介绍网络安全的内涵,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讲解了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和安全用网要点。在生命财产安全教育部分,林晨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提醒同学们警惕火灾、性侵害、盗窃、抢劫、诈骗等,强调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

2021级研究生听课学习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通过本堂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入领会了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总体安全观的要义,明确了每个人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也学习到了实用的安全知识,提高了风险识别能力。

撰稿:董诗艺

摄影:董诗艺

审核: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