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四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四川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2

2022年4月29日下午,第四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四川大学选拔赛于望江校区第二教学楼103举行。

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档案学专业全国性比赛。在迄今三届的比赛中,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唯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蝉联三届参赛作品入选科技作品展。

为筛选打磨出参赛精品,进一步弘扬我院档案学专业的地域特色和办学优势,在校团委、院团委及我院学术科技类社团兰台研习社、未来档案实验室的的大力支持下,第四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四川大学选拔赛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秘书档案学系系主任王萍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乔健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老师、秘书档案学系陈丽、何玲、王萍、蔡娜、赵跃、王阿陶老师及未来档案实验室张晓宇、兰台研习社刘伟晗共同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团队就自贡盐业档案展览——总而“盐”之网页综合展览设计、“抗战中的女性”——川渝地区抗战女性档案资源的数字化开发与利用、礼失而求诸野:成都茶馆文化记忆建构方案探索——以彭镇观音阁为例、文明的侧脸——三星堆文物修复档案的MG动画开发方案、城市标识数字建档——天府“识”忆平台、关注老年人健康,强化养老机构健康档案管理——关于养老机构老年人健康档案管理现状的调研等作品分别进行现场展示与答辩。青杨媚老师对“抗战中的女性”——川渝地区抗战女性档案等项目从选题、论证、用户利用等维度提出了宝贵的优化建议,评委们均对各作品的创新与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分析。

总体而言,此次提交的参赛作品凸显了档案学专业的学科特色,作品的地域特色、专业能力运用、创新愿景十分突出,为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提供了优秀作品储备。档案学专业亦决心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培养打造创新人才和我校“双创”要求,进一步深化增强学生探索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教学改革。

                                                                                                                                       来源: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孟焕

                                                                                                                                       摄影:孟焕 黄思诗

                                                                                                                                       校审: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