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27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大会就学生代表提案做出了回应,并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和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老师、本科2020级辅导员苟欢老师、本科2021级辅导员付亚南老师出席了本次学代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朱佳怡就学院学生会2021-2022学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朱佳怡从“一线、二位、三进、四聚焦及未来展望”等五个板块向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展示了2021-2022年度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并对新一年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发展表达了期许与祝愿。

随后,执行主席都佳文和调研服务部部长郭晓冉对本次学代会的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提案主要涉及教育教学、创新实践、生活服务等六大版块,提案通过后将通过正式渠道向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在本次提案过程中,学生代表们展现了极高的积极性,表明本院同学民主意识的显著增强与民主参与能力的显著提高,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与责任感也不断增强。另外,两位同学宣读了团委学生会章程及制度的修订内容,并由学生代表进行审议表决。团委学生会章程和制度的修订审议,有利于促进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和工作实施的规范化、制度化、可操作化。

紧接着,审议学代会总监票员、监票员后,大会进入了竞选换届环节。首先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候选人都佳文进行演讲,她表示将在服务同学中提升自我,在聚焦细节中打造特色。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候选人郭晓冉,闫俗倩,苏祎凝分别进行了个人介绍、工作总结以及工作规划与展望。执行主席候选人潘奕成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工作的思考与展望。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27人,实到代表122人,拟选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3名,执行团成员1名,部长团成员20名。大会采用了无记名纸质投票方式,设总监票员1名,监票员3名,选举过程规范、透明、公开,充分保证了学生的民主权利。大会代表们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候选人进行了审议并进行投票表决,并审议、表决了团委学生会部长团换届名单。根据计票结果,得票数高于到会代表数2/3的候选人均获得通过。当选名单如下: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都佳文;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闫俗倩;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苏祎凝;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潘奕成;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对外交流联络部:部长胡宇翔,副部长熊思妍,副部长徐浩天,副部长赵若琦;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调研服务部:部长贾开熠,副部长辛一铭,副部长伊丽努尔·吾甫尔,副部长杜凯玥;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部长赵瑜茜,副部长冷娉婷,副部长吴天龙;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持礼仪队: 队长陈淦昌, 副队长麦丽丹•买买提明, 副队长孟烜禾;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艺术团:团长李佳颖,副团长刘煜婷,副团长章耘菲;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辩论队:队长彭佐君,副队长李诗苑,副队长刘欣芮,副队长杨舒凯。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老师致闭幕词。青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为主旨,提出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成为同学们的朋友,并处理好“工作与学业、角色与本我、个人与他人”三种关系,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激励大家用赤忱真心投入服务同学的工作,为学院铸就新的荣光。最后,与会嘉宾与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

本次学代会充分展示了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与能力,促进了广大学生民主意识的增强、民主参与能力的提高,提升了广大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体现了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推动了学院学生组织良性发展。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撰稿:伊丽努尔.吾甫尔、潘奕成

摄影:陶思睿

审稿: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