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本科生喜获 第二届大学生社会保障案例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1

2022年8月20日,由河海大学、南京大学、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社会保障案例大赛在腾讯会议“云端”平台举行。大赛面向全国高校的研究生与本科生,旨在提升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研究生与本科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90多篇以医养结合、异地就医、托育服务等为主题的社会保障相关案例。

第二届大学生社会保障案例大赛海报及获奖名单

比赛概况

在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李丹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由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白佳夕、王思雨、刘雨佳、李世辉和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董喜锋五位同学组成的“‘医’养天年”队,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创作完成了案例分析报告《“医”养天年:“医”何以嵌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以成都市Z医院为例》。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团队最终在决赛阶段通过案例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的突出表现,一举斩获全国特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学术素养和浓厚的社会情怀。

团队比赛过程与案例作品风采

团队风采

我院学子长期关注公共问题与社会热点,以饱满的社会情怀追求公共价值。此次比赛,项目团队聚焦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医疗资源与服务下沉难这一痛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面向成华区的医院、社区与老人家庭开展了扎实调研,梳理了医疗资源与服务嵌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现实背景、困难阻碍与嵌入机制,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破解之道。最终,五名参赛同学以高质量的案例分析报告和高水平的汇报发言,获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学术功底。

此次大赛成果,是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行政管理系一流本科建设与本科生培养改革创新的生动体现,将进一步激励我院学子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理论分析能力。面向未来,利用我院本科专业全部获评国家一流专业的契机,相信我院学子将会继续创造更多辉煌!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行政管理系

                                                         撰稿:董喜锋

                                                         图片:腾讯会议截图、参赛团队

                                                         审核:张浩淼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