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了解和融入专业,增进师生的沟通交流,2022年11月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403教室顺利开展了第一次师生见面会。蒲晓红、吴敏、李丹、沙治慧、张浩淼、杨红、黄国武、张伟科、彭峰、曹杨、曾路遥、杨帆等12位老师和全班31位同学一起参加了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班长王义然同学主持。

见面会的第一个环节是师生自我介绍。首先,老师们围绕自己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以及对同学们的未来期许,逐一自我介绍,并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在品德塑造、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上毫不懈怠。通过老师们的介绍,同学们更加进一步了解到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一个接地气的专业,是一个关心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专业。接着,同学们也从自己的基本情况、选择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原因、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许多同学都表达了他们选择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时的坚定以及自己所向往的研究领域。通过这一环节,师生们在舒适轻松的氛围中对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师生自我介绍

接下来是节目表演环节。首先,郑云月同学带来一首《如此》,歌声婉转、悦耳动听;然后,何苏洋同学带来《稻香》,引发全场大合唱;接着,蔡子睿同学演唱《发如雪》,台风沉稳、一气呵成;王义然、张钟文等10位同学带来的舞蹈《失恋阵线联盟》,极大地调动了师生的情绪;最后,杨红老师为大家献唱《又见炊烟》,将现场气氛进一步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表演赏心悦目,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性也被极大地调动了起来。

同学们表演舞蹈

杨红老师献唱歌曲

紧接着,是互动游戏环节。本环节共设置了“数字陷阱”和“五毛一块”两个游戏。游戏全程紧张刺激,全体师生均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趣味游戏,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让老师和同学们有了更多、更进一步的交流。

师生互动游戏

游戏结束后,全班同学一起为老师们献唱了《平凡之路》。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此次见面会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合唱《平凡之路》

此次师生见面会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师资队伍和专业意义,开阔了专业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更加清楚地认知到,社会保障制度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同学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认真学习劳动与社会保障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发展,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的方针政策,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为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师生合影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文:蔡子睿

                                                                                                                         摄影:蔡子睿 何苏洋 吴天龙

                                                                                                                         审稿:张浩淼 杨帆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