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全国第七届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会议通知暨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是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土地制度作为国家基本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变化进行改革和完善,这也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新阶段,如何改革土地制度,促进城乡深入融合发展,需要汇集各方力量从理论、政策和实践等领域开展深入探讨。面对这些新的问题和挑战,年轻学者会有哪些新的思考,又会给出怎样的答案?

作为一个关心中国土地发展问题、致力于为广大学子创造良好学术交流环境的重要平台,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共有来自五十余所兄弟院校的博士生参与。为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研究质量,全国第七届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定于2021年4月24日在四川大学举行。本次论坛将延续对土地资源管理问题的深切关注,诚邀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及相关领域的博士生积极投稿参与,共同探讨土地资源管理研究领域的问题。现将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土地制度改革与城乡融合发展

二、征文范围
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  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城乡融合发展
   ·  国土空间格局优化与政府治理
   ·  区域土地利用与新型城镇化
   ·  国家粮食安全与耕地质量提升
   ·  土地利用与生态安全
   ·  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与政府调控
   ·  土地资源产权制度改革与实现
   ·  不动产登记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

三、论坛地点、时间及议程
1.地点:四川大学
2.时间:2021年4月24日
3.会议议程:
4月23日下午:会议报道
4月24日上午:开幕式、高端峰会
4月24日下午:博士生论坛

四、重要提示
(一)论文提交与要求
1.作者应为全国高校或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研究生;
2.论文选题应观点明确、文字简洁、数据准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或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稿件语言一般为中文,特殊情况可为英文;
3.论文字数在10000字左右,论文全文按照《中国土地科学》刊例;
4.论文需在2021年3月1日前提交至征稿邮箱:
landforum7@163.com,邮件主题及论文word文档的名称格式均为“学校+姓名+论文题目”。
(二)论文评审
1.秉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本次论坛成立论文独立评审委员会,委员会由五至七名土地资源管理领域的专家组成,对博士生提交的参会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并遴选主题专场报告人,入选结果将于2021年3月2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报告人。特别优秀的文章将推荐至《中国土地科学》(CSSCI来源期刊)及其他相关CSSCI来源期刊发表。欢迎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博士生同学积极参加,踊跃投稿。
2.论坛会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同时为了鼓励博士生对中国土地问题的关注与研究,提升研究质量和创新性,本届论坛设立以下奖项(以论文为单位):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三) 相关通知
1.会议正式通知拟于2021年4月15日前发出,正式通知将会进一步明确论坛议程、时间、食宿等事项。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论坛当日午餐由主办方免费提供,其他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五、论坛组委会
主席:欧名豪(南京农业大学)
执行主席:史云贵(四川大学)
委员:(按姓氏笔画)
王庆日(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冯淑怡(南京农业大学),朱道林(中国农业大学),刘润秋(四川大学),张占录(中国人民大学),吴克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李效顺(中国矿业大学),宋戈(东北大学),陈美球(江西农业大学),柯新利(华中农业大学),龚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焦利民(武汉大学),谭荣(浙江大学)

六、论坛学术委员会
主席:欧名豪(南京农业大学)
委员:(按姓氏笔画)
王庆日(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王占岐(中国地质大学),卞正富(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卢新海(华中师范大学),冯淑怡(南京农业大学),刘耀林(武汉大学),刘润秋(四川大学),张安录(华中农业大学),严金明(中国人民大学),吴次芳(浙江大学),张凤荣(中国农业大学),吴克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坚(北京大学),郧文聚(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赵小敏(江西农业大学),黄贤金(南京大学),雷国平(东北大学),谭述魁(华中科技大学)

七、联系方式
第七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博士论坛秘书处:
联系人:黄楷 18585966066
              董欢 13980794178
投稿邮箱:
landforum7@163.com

全国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组委会
《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二一年一月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