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报告|俞樵等:《2022 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四川大学、清华大学财政透明度联合课题组

发布时间:2022-11-15

 近日,由四川大学文科讲席教授俞樵联合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经济、金融与治理研究中心编制的《2022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全文正式发布(详见附件)。报告约42500字,是本课题组连续第11年发布。

在今年的报告中,课题组沿用了“使用财政资金的政府与其他公共部门的机构公开情况,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以及社保基金等政府四本账目的公开情况,其他重要的财政信息公开情况,财政公开的全口径、用户友好和一站式服务”等评价指标,新增了“科创基金管理公开情况”和“抗疫资金支出情况”两项指标,新增新疆哈密市和西藏那曲市两个样本,据此制作出全国296个地级和地级以上市政府(4个直辖市和292个地级市)的财政透明度排行榜,并分析了相关原因。

报告全文的发布为我们了解我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状况提供了最佳观测载体,有助于发展公共财政透明度分析的评价体系、测算方法、研究框架,提升我院公共经济研究的显示度和影响力。


2022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pdf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