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硕士(MPA)

MPA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共管理硕士(MPA) > MPA风采 > 正文

MPA风采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MPA素质拓展暨师生集中见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后浪奔涌风鹏正举 凝心聚力共绘宏图


——2021MPA素质拓展暨师生集中见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11017940分,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素质拓展暨师生集中见面交流活动在三圣乡七彩田野顺利举行。在学院MPA办公室的精心组织下,共计36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出席活动的MPA导师有夏志强、王敬尧、王谦、吴敏、黄静、郭金云、黄国武、董欢、张伟等老师以及学院MPA办公室老师和2021MPA各班班主任。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此次拓展训练采用协作加竞赛的形式。在教练组的带领下,由队长牵头为各自的团队设计队名、队旗及口号,组成了势如破竹队、教练说的队、雷霆队、闪电六队、不胜不休队、欢欢喜喜队等15支队伍,同学们将一幅幅旗帜赋予了团队的色彩,各队在欢呼声中逐一展示口号和队形。



上午的活动以小组间的对抗游戏展开,一是要求团队高度协作的“鼓动人心”;二是离不开集思广益和协作分工的“汉诺塔”,队员用最少的步骤协作将汉诺塔从初始位置原样移动到另一个位置。一次次试错、一次次演练都是对于队员们细心耐心和默契度的大考验。团队游戏靠一两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借助全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优异成绩,趣味的活动让在场的同学无不尽笑颜开。


为进一步加深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认识与了解,拉进师生关系,素质拓展现场举行了师生见面交流活动。导师们给学生们提出在三年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宝贵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颇多。

下午的活动用巨幅画卷的形式凝聚团队人心,书写团队精神。一幅简单的画卷,独立完成易如反掌,放大N倍后,依靠团队合力完成绘图,看似简单却绝非易事。15个小组之间依靠沟通、协作、统筹,共同绘出“公成天下、管法自然”的纳斯卡巨画。在本次素质拓展结束之际,全体同学作为笔画的一部分,共同书写出“公管MPA”几个宏伟大字。


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中酣畅淋漓地挥洒汗水,自信大方地展现自我,在团队中凝结智慧,在协作中凝聚共识。海纳百川,我们是涓滴晶莹的水珠汇入大海。公成天下,绿我等涓滴,会它千顷澄碧!时代正在呼唤!答卷由我们执笔!

站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所有川大公管MPA学子也应肩负时代使命,不忘学者初心,真正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MPA办公室

                                                                                                  撰稿:康曦午

                                                                                                  审稿:夏志强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