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脚下有泥,心中有底——行政管理系“川贤队”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百强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20-11-28

2020年11月25日,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在广东珠海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指导,依托“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访谈实录的首发平台中国青年报开展,会议为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颁奖,并组织参与实践工作的全国高校代表进行分享交流以深化实践成果。

图1 团队获奖合影

经过一系列的全国评选推优过程,我院行政管理系社会实践团队“川贤队”从全国15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作为四川大学唯一代表队伍斩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百强实践团队。团队由行政管理系衡霞副教授指导实践,成员分别是2018级本科行政管理专业的陈龙、廖盛宇和郭精磊同学。团队在2018级本科辅导员刘晓燕老师率领下,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诸多高校优秀团队教师学子共同开展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彰显了川大魅力、展示了公管风采。

图2、图3 会议现场

“川贤队”在本次社会实践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讲话精神,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聚焦乡村基层社会治理。团队依托校院两级团委平台,寻求专家学者指导帮助,在历时半年多的调研实践中,创新专业学科融入社会实践,试以乡贤模式带动治理有效,最终形成《乡贤不“闲”:乡村振兴的治理发展之道》的特色实践成果。

图4、图5 团队调研实践记录

“脚下有泥,心中有底”,“川贤队”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深知严谨学术、扎实实践,面对着乡村振兴的社会现实需要,肩负起行政管理人的社会责任,充分诠释了“行以明德,管以兴邦”的系训。同时,此次社会实践成果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通过培养学生学科创新精神和调研实践能力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有力证明,是行政管理系进一步加强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的重要拼图,对我院此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郭精磊

照片来源:中国青年报、郭精磊

审稿:衡霞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