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深刻领悟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大学高质量发展——我院党委书记姜晓萍为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8

为使我院学生更全面了解和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当代学生了解时事政治与关注国家动态的意识,我院党委书记姜晓萍于12月7日下午2:30在干部培训基地303教室以“深刻领悟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大学高质量发展”为题给我院学生讲授了一场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党课。

姜晓萍书记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重点与要求、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实现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几个方面展开解读。通过视频展示、案例分享,姜晓萍书记深刻又不失幽默的讲座风格让同学们了解到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与公共管理学科在如此历史节点上的发展方向与发展要求。

姜晓萍书记指出,“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关键在于一要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战略目标,二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统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三要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战略任务。

姜晓萍书记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战疫精神,并呼吁全体学生学习这种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最后在如何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上,姜晓萍教授提出通过一个体系(高等教育的质量体系),二个核心(体制与机制),四大环节(决策、执行、监督、激励)来科学谋划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格局。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周芯

摄影:杨舒雯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