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6日,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萃文楼311会议室举行。第七轮巡察组组长王金友、副组长陈华明向公共管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后,王金友代表巡察组进行了班子反馈。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智猛参加会议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作表态发言,院长史云贵主持会议。

班子反馈中,王金友同志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认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两个伟大”建设目标,积极打造党建引领“五个一流”工程,促进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效融合,学院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学院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引导全院师生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带领全院师生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得到广泛的认同和好评。同时指出了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推动学校、学院重要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存在不足,落实中央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彻底。

王金友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四是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中央巡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王智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政治意义,将巡察整改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姜晓萍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对学院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将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严明的纪律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二是聚焦巡察整改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要落实。三是巩固扩大巡察成果,促进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七轮巡察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校党委巡察办相关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在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大会。


来源:党政办

撰稿:刘   珊

摄影:邓雅芯

审核:杨   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