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思想建设 > 正文

思想建设

决胜全面小康 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为我院本科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年10月17日早上9:30,我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座203为我院2016级本科生讲授了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专题党课。


        姜晓萍书记以剖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开篇,向大家阐述了建国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阶段的初心与使命、目标及实现途径。随后聚焦认知小康社会、解码小康社会、谋划小康社会和决胜小康社会四个层面,从历史维度、实践维度、理论维度来立体阐释“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内涵。讲课过程中,姜书记还结合当前学界研究进展,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民生领域热点研究话题,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研究方向做出指引。

        课程尾声,姜书记强调,不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做简单的口号,更重要的是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目标,把个人的初心和党的初心、国家的初心融为一体,共同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姜书记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引经据典、融会贯通的授课内容,充满温度又有力度的授课语言,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生动描绘,将何为小康社会与如何小康社会灵活呈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带有浓浓生活气息与学术意味的思想盛宴,启发大家去思考何为美好生活,作为个人又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怀揣兼济天下的理想去独善其身。


来源:学工组
撰稿:陈萱源
摄影:缐开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