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公共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19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萃文楼105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主持。

姜晓萍书记作动员讲话。姜书记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把握两个方面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学习内容。一是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二是要精准把握重点学习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姜书记强调,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握好五个规定动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一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学院领导、党支部、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深悟透。二是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课题;要将爱国主义教育、家国情怀教育、法制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打造“课程思政”榜样课。三是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在贯彻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要求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相结合,认真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四是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师生员工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要严肃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史云贵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提高“政治三力”为中心,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好学院的学习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实践活动。二是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充分结合学校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好学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做出一批有深度、有高度、有质量的科研成果,彰显公管特色。三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相结合,与谋划启动“十四五”和加快学院学科建设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党建引领“五个一流”工程的动力。四是要把党史学习的效能转化到为师生服务上来,要学以解难,认真梳理办实事的清单,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姜书记最后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要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全方位推动学院党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学院召开政治学习暨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并就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学院党政办

撰稿:邓雅芯  刘珊

摄影:邓雅芯

审稿:杨磊 廖海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