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公共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

学史明志 知史励行|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坛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03-27

2021年3月23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史教育讲坛第一讲暨卓越大讲堂第八讲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著名近代史、军事史专家,上海市“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刘统教授应邀讲授《毛泽东的领袖之路》。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讲座。

姜晓萍书记主持讲座

刘统教授以《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关于毛泽东领袖地位的表述为引,通过讲述大量的图片、回忆录、轶事等史料,生动描绘了红军长征时期的革命历史,再现了毛泽东同志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刘统教授谈到,毛泽东是当之无愧的“领袖”,他在时代转折的初期,提出一系列理论方针政策,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将共产党的经验、毛泽东的思想学到手,并运用到管理实践中,不断推动学习、工作取得新进步。

刘统教授

姜晓萍书记在总结中谈到,刘统教授以“小故事”阐述 “大道理”,详细讲授了毛泽东同志成长为领袖之路的过程,以及其中蕴含的智慧和道理。学院师生职工要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革命业绩。

一号演播厅会场

二号演播厅会场

党史学习教育讲坛系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的一系列专题讲座,旨在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学院党员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学院党员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学校“两个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党政办

撰稿:罗引 邓雅芯

摄影:崔晨阳

审稿:杨磊 廖海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