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研究与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研究与管理 > 正文

教学研究与管理

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度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19-10-30

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度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第3期)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     201910

 



学期工作计划

        本期我院开展的代表性活动如下:
        1.公共管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经验交流暨调研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经验交流暨调研会在萃文楼311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罗亚玲副院长主持,学校教务处兰利琼副处长、学院史云贵院长、夏志强副院长、校督导老师、学院督导老师以及各系主任、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代表、教学科教师代表、学生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学院领导首先从国家教育政策出发明定基调,接下来各系就自身专业的建设实践从分发表意见,交流经验。学生代表们也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学院建设的讨论中。会议最后,罗亚玲副院长回顾了各议程发言人讲话的要点,强调接下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的工作重点,再次感谢参会的领导及师生代表。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2.社会学与心理学系举行基层教学组织研讨活动
        10月11日上午,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在学院304举行了基层教学组织研讨,本次研讨以我系申报学校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社会学概论》课程组为实施单位,课程组成员何明洁、唐小蓉、陈进、徐婷、郑莉、谷建岭、袁芮老师到会。
        经过热烈且充分的研讨,课程组优化了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社会学概论》的课时分配,明确了通识课程教学的特色与注意事项。老师们对于将《社会学概论》打造成全校本科教育的优质课程充满信心,也确定了课题申报成功后继续推进课程建设的工作安排。
        3.信息资源管理系顺利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9年10月11日下午,信息资源管理系在公共管理学院317办公室顺利开展了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的主题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由赵媛老师主持,学院罗亚玲副院长参与指导,徐恩元、李桂华、马蕾、史坤蓉、杨峰、杨海娟等老师参与了讨论。
        首先,信息资源管理系系主任杨峰老师总结了本系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教学质量提升中存在的问题。随后,与会老师从启发学生自主学习、翻转课堂实践、教师责任以及教学内容与学生发展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最后,赵媛老师对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方案进行了总结。

        4.信息管理技术系开展专业建设研讨会
        在学校全面推进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背景下,信息管理技术系全体老师认真学习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新时代教育精神,深刻认同并切身践行以本科教育为根基,潜心教书育人的教师职业理念。 
        经过前期准备与协调,2019年10月18日下午2:30-5:00在学院320系办公室召开了“以本为本、回归本分——明位置、促改革、抓硬课、理结构、凝特色,塑品质”为主题的信息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采取开放交流方式,邀请到成都地区兄弟院校的同行集思广益,探讨信管专业未来发展。西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高平副院长、信息管理系主任黄莺老师等一行8人与信息管理技术系围绕信息管理专业建设展开交流。信息管理技术系范炜副教授、赵英教授、罗骏教授、纪希禹副教授、袁莉副教授、刘国翔老师、董凯宁老师、周良老师全体参加了此次讨论。
        5.秘书档案学系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2019年10月11日上午9:00至11:00,公共管理学院秘书档案学系在学院318成功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我系初步确立了以“课程组”为抓手,努力探索以课程为核心凝心聚力,通过整合教学资源力争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提质升级的教改思路。与此同时,通过讨论评议,推举出我系参评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课程组,并就课程组未来的教改方向、策略等具体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同时,秘书档案学系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下一步持续深入开展基层教研组织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