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土管系赵茜宇特聘副研究员一行赴多地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9

为了解四川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的实施情况,2020年8月11日至8月13日,我院土管系赵茜宇老师携调研团队赴邛崃市、郫都区、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相关部门进行走访调研。

2020年8月11日,调研团队一行至邛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叶勇局长、土地整治中心何轩主任、冉义镇曹光平书记就邛崃市增减挂钩项目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充分地探讨。随后,调研团队来到邛崃市冉义镇,与火星村黄书记就该村增减挂钩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近万亩的油菜基地与实施挂钩项目之后的火星村社区。

与邛崃市冉义镇火星村黄书记访谈现场

访谈结束后与邛崃市规划和自然局人员合影

2020年8月12日上午,调研团队前往成都市郫都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土地整治中心孟天植主任围绕郫都区增减挂钩政策的制定、传达、落实、协调与监督等内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当天下午,赵茜宇老师又带领调研团队赴郫都区三道堰镇青杠树村,与青杠树村韩书记进行了深度访谈,韩书记从基层管理的角度,对青杠树村政策实施的步骤、成效以及问题等方面展开了详细地介绍。

与郫都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孟天植主任访谈现场

与郫都区青杠树村韩书记访谈现场

2020年8月13日,调研团队到达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与左艳鹏镇长,吴村长就明月村发展过程中土地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交流,并参观了明月村项目,将讨论的内容以现实画面更加立体地展现。当天下午,调研团队来到了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土地整治中心徐勇刚主任、调查监测登记科李华主任、资源开发利用科朱婷,就增减挂钩项目在县级层面的实施流程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了基层政府在执行增减挂钩政策时遇到的问题和通过各级力量、群策群力解决问题的诉求。

与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人员访谈现场

访谈结束后与蒲江县甘溪镇左镇长和明月村吴村长合影

调研团队在此次与增减挂钩政策实施各方的研讨交流中,听取了关于增减挂钩以及其他相关土地政策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获得了详实的信息与深刻的启发。在交流的过程中,调研团队也为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问题的改进路径,为今后相应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与方向。


来源:土地资源管理系

撰稿人:赵茜宇、郝梦媛、何梦楠、陈灯巧

摄影:陈灯巧、郝梦媛

审稿人:刘润秋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