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保障专业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4

2020年7月10日上午9:00,社会保障专业2021届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在公共管理学院如期举行。本次开题报告分为两个小组于学院210和214教室同时举行。社会保障专业蒲晓红老师、李丹老师、罗亚玲老师、杨红老师、黄国武老师和张伟科老师担任第一组评审专家,罗哲老师、沙治慧老师、李敏老师、张浩淼老师、林熙老师和曹杨老师担任第二组评审专家,2021届14名研究生同学按组依次进行了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部分低年级同学到场旁听学习。

报告主要分为自我陈述、专家点评、现场作答三个环节。报告开始后,两组同学按序上台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主要内容。各位同学选题新颖、视角独特,选题方向分别聚焦于贫困与扶贫、养老服务、女性群体权益保障、社会保障支出收入再分配、医保对人们主观幸福感的影响、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和社会救助创新实践等专业领域的热门话题,具备前沿性、创新性和跨学科性,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开阔的研究视野和强烈的社会关怀。除此之外,同学们运用的研究方法也多种多样,从实证研究到规范研究,从定性研究到定量研究,体现着各位同学较强的理论基础和学术探究能力。

各位老师专业而耐心的指导点评在本次开题报告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评审组各位老师对论文选题的合理性、研究目的的明确性、研究框架的完整性、研究思路的逻辑性及研究方法的可行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详细的点评指导,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建议。各位同学就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虚心接受老师们的指导和修改建议。最后,在评审组组长宣布开题报告结果后,两组开题报告相继顺利结束。

此次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各位老师和同学克服疫情影响,在认真做好各项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实现了线下现场开题,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评委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各位同学毕业论文的相关准备情况,及时发现了学生在论文准备及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杜雷

摄影:朱杰、张娅慧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