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保障专业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0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为切实保障学位授予质量,把好研究生培养“出口关”,我院社会保障专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有序开展硕士毕业相关工作。2020届19名硕士毕业生在1月8日召开的毕业论文预答辩会议之后认真修改完善论文,于4月顺利通过了毕业论文查重和外审环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分批次返校并经过了严格的医学检测,于2020年5月18日参加了一场全程佩戴口罩的“特殊”线下毕业论文答辩会。

本次论文答辩会分为两个小组,于学院206和210教室同时进行。西南财经大学林义教授、胡秋明教授应邀出席答辩会并担任答辩主席。社会保障专业蒲晓红教授、沙治慧教授、李丹教授、张浩淼教授、罗亚玲副教授、杨红副教授、李敏副教授及黄国武副教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答辩专家,张伟科老师及曹杨老师担任答辩秘书,2020届19名研究生参加并依次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

此次答辩会严格按照四川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程序和要求进行。18日上午9点整,在答辩秘书宣读学位评定分委会批复之后,答辩主席强调了答辩的程序和要求,答辩正式开始。两组同学按照顺序上台进行汇报,重点陈述了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研究过程、主要研究结论以及针对外审意见所作的修改等内容。在每位同学汇报之后,答辩组专家就论文内容进行了严谨细致而有针对性的提问与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各位同学就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虚心接受老师们的指导和建议。

现场答辩完毕之后,经过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林义教授和胡秋明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分别宣读了两组同学的答辩结果:参加此次答辩的19名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质量都达到了硕士毕业生的要求,全票通过了毕业论文答辩,建议学位评定分委会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研究生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效保证了研究生培养质量。答辩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承诺在答辩结束后严格按照专家意见继续对论文进行修改、完善,努力提高论文质量。同时,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这场难忘的毕业论文答辩会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学有所成,更明白了时时不忘心怀感恩、将所学用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建设的道理。相信毕业后,同学们都能不忘初心,于天涯海角、于各行各业施展自己的才华,通过努力奋斗把握时代机遇,做顶天立地的“社保人”。

会后,所有参与本次答辩的师生在公共管理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张哲

摄影:张伟科、邓雅芯、张哲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