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甘洛扶贫工作队赴斯觉镇开展行政能力和技能综合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0日-12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率队赴甘洛县斯觉镇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工作队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副院长夏志强、副院长罗亚玲、干训基地副主任王慧敏、工会主席刘玲、专职组织员廖海燕等10人组成,工作队面向斯觉镇服务中心、格布村、依乌村等部门和村组的38位干部开展了行政能力和技能综合提升培训。

6月11日上午9:00,在斯觉镇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姜晓萍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奋战在脱贫攻坚前线的斯觉镇干部表示敬意,向积极筹措本次培训的校地干部表示感谢,向参与培训的学员们重点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甘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炳周对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叮嘱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主动交流,将所学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效率。

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特聘专家江英俊主讲第一课“创新能力培养”,通过破冰活动、看图猜数、释图排序等环节,引导学员领悟了创新思维、团队合作、SWOT分析等知识和工具。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主讲第二课“行政能力提升”,通过创意游戏、日常案例等方式,带领学员们掌握沟通技巧、心理调试等能力。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王慧敏主讲第三课“政务礼仪与公文写作”,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学员们研讨座次排序、请示报告撰写等公务礼仪与公文写作等问题,帮助学员们掌握了正确的政务知识。

主讲教师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精致的互动设计,帮助学员们克服了语言障碍、知识背景差异等困难;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充分,在培训中实现了观念更新、技能优化和能力提升,他们表示收获很多、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的类似培训。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甘洛扶贫工作队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帮助斯觉镇干部进一步提升了行政能力和技能,为甘洛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工作队还随甘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共管理学院杰出校友刘泽君参观考察了天益再生资源、新锐智电等企业,看望了董凯宁、席旸玺等四川大学派驻甘洛县的挂职干部。


来源:党政办

撰稿:林茂松

摄影:廖海燕、林茂松

审稿:杨磊、廖海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