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学防疫”系列讲座之“从疫情防控看中国之治”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14

2020年3月13日下午2:30,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范逢春教授应邀为2019级本科同学线上讲学。

讲座伊始,范老师开启叙旧模式,自嘲道“各位同学,28线男主播上线了”,一言一语让同学们喜笑颜开,领略到范老师的幽默和亲切。随后,范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如何理解疫情大考,如何评价国家治理的表现,怎么推进国家治理的完善”等三个问题的理论思考。期间,同学们和范老师频频互动、交流感想,涵盖个人、社会、国际等多个维度,这块小小的屏幕承载起所有公管学子的热情思考。

讲座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及次数最多,引发同学们感悟最深。在疫情面前,全人类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国本土的高效防控,向世界展现了大国气度,也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方案。我们坚信:中国和世界终将转危为安、化险为夷,在逆境中获得更好的发展。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讲座最后,范教授以毛主席的《送瘟神》一诗结尾,我们和范老师许下约定,相约四川大学美丽校园。


来源:学工组

撰稿:苏健骉

照片:任 钞

审核:杨 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