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第三次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26

2020年3月25日下午,学院在3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第三次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公共管理、社会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三个学科负责人,教授委员会主任,各系主任和学科代表参加了本次沟通会。

首先,院长史云贵教授从“总体目标、战略思路、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等方面对我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开展进行了整体介绍。他提出,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学院总体目标是按照“一个中心,两个着力点”的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五个一流”,充分整合院内、校内资源,力保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A-;社会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冲击B-。史院长对学院评估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目前学院面临学科点多、力量分散等不足。如何补短板,显特色成为推进评估工作的重点。在本次评估中,学院工作重心是:一要精准定位、提炼特色、打造品牌;二要集群力、凝众智,补短板,写好四个案例;三要深度挖掘校内资源,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四要加强院内资源整合,确保A类学院。

接着,公共管理的刘磊教授、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的李睿教授、社会学的徐婷副教授分别就三个学科在对标高校、师资力量、科研成果、资源整合等方面的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做了仔细分析和汇报,希望学院能统筹协调、全面支持。

会议中,社会学学科代表王卓教授、陈昌文教授;公共管理学科代表王谦教授、蒲晓红教授、吴耀宏教授;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代表乔健教授、王萍副教授分别就学科发展思路、专业定位方向、评估中的亮点和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第三次推进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并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在评估数据填写中要注意成果收集,案例撰写要有连贯性和代表性,“四个案例”撰写要精心提炼,凸显特色品牌,在评估中注重学科思政,立德树人。

我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高度重视。为全面迎接2020年第五轮学科评估,公共管理学院于2020年2月26日首次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全院动员和培训大会,3月10日召开了公共管理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工作报告会,向学校领导和相关部处汇报了整体推进情况。通过前两次推进会,学院不仅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落实各学科评估责任人,填表人,而且组建了骨干教师团队,不断细化工作进度。本次推进会成功举办为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以后学院会定期召开学科评估推进会、学科建设研讨会,做到以评促建,推动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


来源:研教办

撰稿:李岚

审稿:史云贵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