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2020年综合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国家定于2020年2月-7月开展新一轮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

我院参评的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于2015年起开始招收专职、科研和在职博士后,目前有在站博士后19名,已顺利出站博士后4名。学院建立了完善的博士后招收、管理、考核、激励和经费支持等制度,为在站博士后参与导师重大项目和科研教学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目前,专职博士后已经成为我院高水平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迎接和做好本次博士后流动站的评估工作,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对评估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和安排。学院成立了评估工作筹备小组,由夏志强副院长牵头,合作导师与在站博士后共同参与,研教办、党政办等全力协助,为评估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在评估工作启动当天,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姜晓萍教授通过QQ视频会议,为在站博士后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解读了评估指标和细则,得到广大博士后的一致支持和配合。研教办李岚老师介绍了评估工作的具体流程和时间进度,周文泓博士后结合亲身实践详细演示了填写指南,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本次评估工作正式启动,我院将通过合作导师调查问卷采集,在站博士后数据采集、科研成果附件上传,流动站材料报送等各种形式做好首次博士后流动站的评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在科研条件、博士后培养质量、学术成果等方面不断加强博士后平台建设,推动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博士后综合评估背景

据悉,本次参评单位为2017年1月1日前全国建立的299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332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综合评估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旨在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建设,建立竞争机制,优胜劣汰,以评促进,提高博士后工作质量,推动博士后事业健康发展。综合评估每5年组织开展一次,评估对象为所有设立三年以上(含三年)的流动站、工作站,主要考察流动站、工作站建设情况,包括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招收情况、科研情况、研究成果、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等。综合评估结果是对各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评价的依据,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评估工作分为“工作准备、数据采集与自查、数据整理与核查、数据统计与评定”四个阶段。


稿件来源:研教办

稿件撰写:李岚

审稿人:夏志强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