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志学防疫”系列讲座第四讲“筑梦更逐梦”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08

2020年4月3日下午4:00,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周锐老师应邀为2019级本科同学作了“向左or向右:如何让梦想照进现实”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周老师与同学们开启了互动模式,并分享了一段“评弹”,使线上气氛活跃了起来。随着周老师引出ABC时代的概念,讲座主题跃然纸上。谈到梦想,有些同学自然联想到了虚拟、不可触碰以及喊口号的标签,而周老师顺势以实际问题阐述了梦想其实并不空洞。他提出“梦是目标,想是规划,现实是执行”的观点。

当同学们还处在对自身未来定位的迷茫中时,周老师提出了“四看妙论”:回到成都,看一看成都东站,看一看火车北站,看一看成都五桂桥车站,看一看双流机场。意义在于当清楚了每一个群体的存在,才会明白自己究竟想要的定位是什么。随后,周老师给出了在大背景下的各种实时数据,从深造、就业等方面分析了各种“残酷”现实的情况,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各方面的严峻形势。

讲座的最后,周老师提出尽管现实“残酷”,但梦想仍然能够照进“残酷”现实的裂缝中,取得最后的胜利;并以“选定目标不放松,坚持执行不放弃,遇到问题不松懈”的“三不”言语端正同学们的追梦态度;以“重要的是依心而行,重要的是依形而定,重要的是依定而久”的“三重要”鼓励同学们寻其热爱,明其形势,求其长久。

梦想本不虚拟,更不遥远,而需我们用心诠释。王勃曾云:“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就让我们以坚韧书写青春,用努力点亮目标,让梦想照亮现实。


来源:学工组

撰稿:李欣溢

照片:任 钞

审稿:杨 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