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志学防疫”系列讲座第六讲“修业需专攻”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12

2020年4月10日晚8:00,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张琪老师与两位社会工作专业培养的优秀毕业生李博超、宋阿沛线上为大一、大三的同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为学弟学妹们拨开专业迷雾。

李博超同学率先开讲。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为何选择社工专业、他对社工专业的理解、毕业后选择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不仅使同学们直观地了解本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感受到李同学长期致力于解决同一个社会问题的情怀。同学们纷纷留言致谢和互动,感谢李同学从求职就业层面对社会工作专业前景的讲解。随后,张琪老师从升学深造层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对社会工作专业深造前景的深刻见解。他从以就业为导向和以学术为导向两个方面,探讨了社会工作专业继续深造的专业优势。为使大家更明晰,他又通过自己以及朋友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指明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未来升学深造的大方向。言毕,同学们主动表示感谢,交流会氛围热烈,进入一个小高潮。最后是宋阿沛同学分享,他向川大社会学与心理学系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认为川大社会工作专业为他的升学和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他给同学们分享了社会工作专业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优势,也谈到了自己本科期间的学习经验和对未来的规划,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前途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思考,这些讲述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本次线上交流会,三位主讲人用心、用情、用力,用他们的情怀和专业赢得了在线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均表示此次交流会十分受用,“感觉解决了一部分我对于社会工作专业就业前景的困扰”,“我应该重新思考一下我大学四年的规划了。”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相信经过此次交流,在读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未来发展也会有更明确的规划。


来 源:学工组

撰稿人:廖珂莹

照 片:任钞,邓杰,邱心怡

审 稿:杨 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