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抗新冠疫情 显青春力量——习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14

4月10日上午9:00,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理论学习系列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的形式举行,本次活动组织社员线上学习并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围绕“抗新冠疫情,显青春力量”的主题展开,习研会三十余名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环节由习研会会长柯帆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主要内容,并观看青年抗击疫情的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围绕回信内容,同学们各抒己见。

习研会会长柯帆同学与大家一起回顾回信内容及观看视频

随后,习研会副会长童研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是如何用实际行动来彰显青年力量的,如积极前往社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线上转发防疫科普知识等。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前往指定地点给社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录入数据等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但总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这场疫情下还应该做更多的事。疫情之下尽显温情,我们虽不能像那群勇敢的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我们青年人仍然可以发光发热,可以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研会副会长童研同学发言

此时,其余同学都迫不及待地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活动进入到第二环节,大家纷纷积极发言,进行了一次“90后”的隔空交流。社员们虽然身处不同地区,但都积极融入到这场交流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青年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所谓“温室里的花朵”、“蜜罐里长大的一代”的90后们,也通过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可以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天。

习研会社员参与线上讨论交流

伴随着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交流学习会渐入尾声。今天这场隔空却有温度的对话虽已告一段落,但青年们的责任感、使命感从未消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青年定当不负众望,勇担时代重任,书写爱国篇章,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来源:学工组

摄影:习研会学生

撰稿:柯帆、周锐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