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劳动与社会保障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2020年,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成功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为加快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充分融入思政教育内容,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任务。2021年6月19日,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14位老师在剑阁县开展了一次专业建设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会议伊始,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系主任蒲晓红教授介绍了国家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并且总结了一年来专业建设的情况,取得的成绩,已完成的工作和积累的经验,及未来需要重点突破的任务。

随后,分管本科教学的罗亚玲副院长,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和任务进行了一一解析,以及学校、学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现有的平台资源等。

专业教师吴敏、黄静、杨红、张浩淼、林熙、黄国武、张伟科、杨帆、彭峰、吴茜玲、曹杨、曾路遥等纷纷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研究,介绍了一年来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开展各项工作的情况,并对如何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研究能力、在教学改革尤其是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加强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及提升专业建设成效等方面建言献策。

最后,老师们一起参观了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5年4月2日的剑门雄关,英勇的红军战士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将鲜红的军旗插上了雄伟的剑门关。参观纪念馆后,老师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在教学中进一步丰富思政教育的内容,把红军精神充分融入课堂中。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劳动与社会保障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之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公共事业管理与公共政策系

撰稿:黄国武

摄影:曾路遥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