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管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章历史演变”党课学习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6月19日下午,公管教职工第五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党支部活动。首先,由支部党员、学院副院长罗亚玲同志给全体党员老师上了一堂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党章历史演变》的党课,介绍了我党党章形成及每一次修改的历程,并对演变的内容和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及党章发展演进如何适应当时社会发展,实现与时俱进等。从党章历史演变中体现我党集体智慧和自我完善的能力。通过讲座的学习,在座的每一个老师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教职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一次支部建设与学科建设融合协同发展民主生活会,邀请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系主任蒲晓红教授介绍学科建设情况,在座的老师们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围绕党支部建设和学科建设融合协同发展,尤其是劳动与社会保障双一流专业建设、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学生培养等工作开展热烈的研讨。学史力行,支部将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20日上午,老师们参观了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学习了红四方面军攻克剑门关的光辉历史。纪念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展示红军在剑阁发生的一些革命斗争和所留下的革命文物。第二部分是观看红军攻克剑门关的战斗场景,通过多媒体生动地模拟出红军浴血剑门关的历史场景。红军攻克剑门关后,在普安召开了著名的“剑阁会议”,红四方面军在剑阁一个月时间里建立了3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并且在西庙、秀钟等地设立了政治部,军令部等临时军政机构,发动群众进行如火如荼地革命斗争。

在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前,党员们举行了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来源:教职工第五党支部

撰稿:黄国武

摄影:曾路遥

审稿:吴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