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觉醒年代》:让我们觉醒了什么?——我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为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课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2日晚19:00,我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在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204教室以“《觉醒年代》:让我们觉醒了什么?”为题,给我院学生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课。

姜晓萍书记以大热的主旋律剧集《觉醒年代》为视角切入,和同学们就“令自己印象最为深刻、感触最为深切的一位角色、一个镜头或一句台词”展开讨论,将同学们带回到了那段红色的燃情年代。紧接着,姜书记将研讨分为上下两篇开展,上篇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下篇为“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史明理 学史增信

姜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与陈独秀,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代先辈曾有之风貌,一代青年应有之姿态,并借陈独秀所提“新青年”六大性格特征向同学们抛出了讨论话题,引导启迪在场同学明理与增信。有同学以人格形态为切口表明当下的青年应当保持审慎的思辨能力,应当保有自主的人格思想,要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世界里坚定自身的政治立场;有同学对社会观念给予肯定,认为我们新青年就应当紧跟时代潮流,以进步的观念走向国际舞台……讨论中,姜书记与同学展开对话,并以毛泽东同志就青年应有六大特征所补充的“健壮的而非体弱的”,向同学们强调当下青年需强健体魄,并结合当下社会现象教诲同学们多多建设健康心理。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姜书记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的青年观为切入,结合蔡元培先生北大就职演说内容,向在场同学讲述了当代青年所处的历史方位与肩负的时代使命,并就“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展开讨论,引导在场同学崇德力行。在场同学表示,目前我们青年处于精神最饱满,智力最活跃,时间最充裕,思想最纯粹的时期,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和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应牢记革命只有分工不同而无高低贵贱之分,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青年党员更当坚守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

研讨课最后,姜书记带领在场同学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研讨课,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在场同学全程专注,积极思考主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了更加深入而全面的认知,对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清晰而理性的认识。同学表示,将来学习与生活中将带着本次课程体悟,在“明理增信”基础上,真正去“崇德力行”。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张家铭

摄影:李奕苇 朱慧玲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