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迈向新征程的豪迈宣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社科界引发强烈反响——我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应邀发言

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学者们与全国人民群众一样收看电视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国社会科学报》驻川记者邀请我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分享体会。

宏阔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宏阔总结,是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豪迈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动员,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划时代文献。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心聚民心、万众一条心”的伟大力量,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政治品格的高度赞同,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信心和决心。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如何实现、有哪些重点任务需要抓,是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研究的方向。

姜晓萍教授认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作为一名从事政治学和公共管理研究的学者,更要努力探寻中国政治与行政改革实践的生成机理、发展规律、特色模式,提升国家治理理论研究对中国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的回应性与指导性,同时要致力于推动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在全球治理中的传播,推动“中国治理”走向“全球治理”,让世界对中国政治文明的认知由“印象中国”走向“真实中国”。

姜晓萍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必将凝聚起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伟力,学术界要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深刻阐释。可以预见,哲学社会科学界将会掀起学习解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将会涌现出一大批重要的思想理论成果。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2日第2199期

作者:本报记者 钟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