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秘书档案学系开展一流专业申报暨专业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4

2021年6月30日,公共管理学院秘书档案学系在学院318室举行了以一流专业申报暨专业课程建设为主题内容的教研活动,秘书档案学系乔建教授、王萍教授、陈丽教授、史江教授、何玲副教授、蔡娜副教授、赵跃副研究员等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教研活动首先以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一流本科专业为研讨内容,大家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各项具体要求和条件,详细具体梳理了我系在专业建设中的各项优势以及还需要进一步努力的地方,老师们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有针对性的完善申报内容,逐条逐项的分析我系的专业特点和专业优势,发扬优势,补足短板,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和充实了申报内容,力争在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中完成各项任务,实现预期目标。

接着老师们进一步围绕档案学专业课程建设开展了讨论。大家认为,当前档案专业课程建设要有大视野大格局,要不断充实课程内容,要以课程思政为统领,构建更加全面、更加扎实、更加符合国家发展大局和社会需求的档案学专业课程,在每一门课程内容组织上也要充分体现档案学专业课程的政治性、专业性和学术性,通过多种形式课堂教学,使学生树立起正确的政治观和价值观,树立立德为人,专业精湛的人生观,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成为为党守档,为国护档,为民用档的高素质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通过专业研讨,大家进一步认清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坚定了档案学专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供稿 : 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 :  陈丽

摄影:   陈丽  何玲

审稿:  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