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开展建党百年献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全体同学于6月25日,在江安校区一教B101举办了以“我为建党百年献份礼”为主题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本次活动在2020级本科专职辅导员苟欢老师的组织策划下圆满完成。同学们带着饱满的创作热情表达着自己对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和礼赞。

活动伊始,苟欢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背景、重大意义、筹备过程、活动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作品创作和现场评议,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崇敬的态度,展示出各班精心准备的作品。

苟欢老师对本次主题活动的背景、意义和流程做阐释

活动正式开始后,各班同学便逐次登台,尽情展示本班精心创作的作品。大家的作品形式多样、涉猎广泛、特色明显,作品中既有党史知识党史故事串联讲,又有自导自拍的视频作品,既有现场演绎的小品作品精,又有精致美观的手工作品,既有端庄典雅的书法作品,又有激情澎湃的现场演奏合唱作品。

首先,档案班的同学用大量的史实资料带领我们回忆了从南湖游船到全民族抗战的红色党史,生动地介绍了这段时期内发生的党的重要事件,那是一段带着鲜血和不屈的革命史、是包含着爱国热情与革命理想的斗争史、也是伟大中华儿女的英雄诗篇。除此,档案班的全体同学还精心制作了一份党的百年发展史视频,用激昂的音乐、振奋人心的画面让我们回到那个国家风雨飘摇、志士挺身而出的年代。

档案班同学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

接下来,社工班的同学从近日的热点新闻“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引入话题,启发同学们思考“为什么中国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各个班的同学都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社工的同学们还带来了开国大典的情境模拟剧,那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的呼告让在场的同学们为之一震。岁月变迁,但建国的喜悦和背后的艰辛仍可以通过这一代表性的话语感染着每一个人。结合对建国以来成就的介绍,一段手工小人模拟的场景视频展示了在党正确的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展现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此外,社工班还带来了一份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象征着祖国的花朵在国家和党的庇护下茁壮成长、共庆建党一百周年。社工班还借此舞台展示了同学们创作的诗篇,将那饱含深情的一字一句和乐朗诵,表达着以梦为马、奋斗圆梦的青年梦想。

社工班同学进行手工作品展示

社工班同学的诗歌朗诵作品

信管班的同学们则将目光转向那建党百年中的英雄人物,介绍了邓小平、江姐的生平事迹,伟大的故事是永远听不厌的,生动的事迹每一次都能带给我们新的体会与感动。同时,信管班的同学还展示了同学们共同创作的绘画和诗篇,让那国旗上的五角星带着革命的光辉照亮嘉兴南湖的游船、让那鲜艳的红旗飘荡在山里、海边、每个人的心里。

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班作品展示

公共管理大类三班的同学,他们采用风趣幽默的小品表演形式,通过展现基层党员干部召开党小组民主评议会的场景,展现了当代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我担当精神。同时大类三班的同学更是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制作出一个又一个精美的手工作品,这其中有象征着荣誉的五谷杂粮贴画;有象征祝福的中国结,更有充满敬意的剪纸……这些充满温度的作品让人过目不忘。

公管大类三班小品作品

公管大类三班《中国梦》剪纸作品

大类二班的同学们的节目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最开始的诗朗诵中,同学们用庄严的神情抒发着自己对共产党历史的缅怀之情,更是用饱满的热情表现了对未来祖国、未来党的更好建设的期待。伴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同学们携着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向我们走来。从最开始的中国共产党于画舫上成立,到伟大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最后再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同学们把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呈现在了书画作品之中。最后,二班的同学们还采用了大合唱的方式,现场奏乐合唱《春天的故事》。和谐的音律、振奋人心的歌词、充满感情的演唱,一下将现场氛围带入高潮,带到了1978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迈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步伐,中国人民更是从站起来走向了富起来。

公管二班诗歌朗诵

公管二班同学带来的书画作品展示

公管二班同学的现场奏乐小合唱《春天的故事》

最后出场的是公管大类一班的同学们,他们回归淳朴,采取了讲述党史故事的方法,将自己的浓厚感情寄托在一张又一张精心准备的当时幻灯片中。历史仿佛在这一刻重现,那建立新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穿越了千百年,伴随着这演讲声,又一次回荡在教室中,激励着我们每位同学奋勇向前。

“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希望。”一百年前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如今我们新一代青年们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跟随着党的步伐,以一份感恩的心和奋斗的行面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活动接近尾声,苟欢老师对大家的作品展示赞不绝口,对同学们的悉心准备表示赞赏,同时鼓励同学们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创新能力为自己的成长和发展不断赋能。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真心和用心不仅表达了对党百年发展历程炙热的祝福,更表现出了当代大学新生那份赤子的家国情怀,透过这些作品和展示,似乎看到了祖国发展更加光辉的未来。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刘子正、梁蕊

                         审核:苟欢

复审: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