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学与心理学系教师到南岸美村社区发展治理及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6

为了迎接党的百岁生日,为迎合党的乡村振兴政策,社会学与心理学系教师于2021年6月30日前往南岸美村社区发展治理及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

南岸美村,位于安仁古镇斜江河南岸片区,距离安仁古镇核心区仅两公里,是当地距古镇最近的郊野田园。以“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南岸美村的整体规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阶段性规划。安仁提出了“一村示范,多村治理,串联游线,区域联动”的新发展理念。“以镇带村,以村促镇”,推动村镇联动发展,实现城乡各要素自由流动,合理分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一方面,安仁坚持“产品+产业”双轮驱动,围绕游园采摘和文创农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产品体系,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另一方面,安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通过政府、企业及其它社会力量的互联合作,打造“多方合作,多元互动”发展模式,推动安仁的乡村振兴。

安仁镇认真贯彻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决策部署,依托文创文博集聚区、特色镇、国际化社区建设等重点,提升功能区辐射带动能力,优化社区服务,挖掘社区文化,培育社区精神,助推安仁文创、文博、文旅融合发展。大家参观了“地方印记、共建美村、理想家园”三大主题展览,学习了南岸美村如何新老村民融合发展、城乡联动发展、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化发展,如何将乡村遗产保护和乡村社区发展相结合,实现共建、共享、共治、共生。





供稿:社会学与心理学系

撰稿:李诗颖

审稿:李诗颖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