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博士生第一批次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4

2021年7月13日上午9:00,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博士生开题报告会在学院311会议室举行。博士生导师姜晓萍教授、夏志强教授、范逢春教授、吴敏教授、王谦教授、李桂华教授出席此次开题报告会并担任评议专家。本次共计8名同学申请开题,2020级全体博士到场观摩了此次报告会。

博士开题答辩会严格按照个人自述、专家提问、专家评议三项议程进行。申请人从选题背景及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框架和思路、研究价值、创新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论文选题方向聚焦于政策内容再生产、城市社区教育、城市社区治理、创新人才培养、数字政务、数字贫困治理、网络理政、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多个公共管理专业领域的关键问题。各位评议专家从论文选题的合理性、研究问题的聚焦性、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研究框架的完整性、研究思路的逻辑性及研究方法的可行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引导同学们要有问题意识,博士论文关键在破题,博士论文选题要重点关注学理性问题而不是纯粹的实践性问题。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关键环节,本次开题答辩会在各位专家细致、耐心地指导下规范、严肃、认真进行,为同学们进一步完善博士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




稿件来源:研教办

撰稿人:朱杰

照片: 郭宁

审稿: 李岚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